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的如何使用正则替换

php中的正则替换使用

preg_replace 介绍

preg_replace — 执行一个正则表达式的搜索和替换

preg_replace ( mixed $pattern , mixed $replacement , mixed $subject [, int $limit = -1 [, int &$count ]] ) : mixed

搜索subject中匹配pattern的部分, 以replacement进行替换。

preg_replace 参数

pattern

要搜索的模式。可以使一个字符串或字符串数组。

可以使用一些PCRE修饰符。

replacement

用于替换的字符串或字符串数组。如果这个参数是一个字符串,并且pattern 是一个数组,那么所有的模式都使用这个字符串进行替换。如果pattern和replacement 都是数组,每个pattern使用replacement中对应的 元素进行替换。如果replacement中的元素比pattern中的少, 多出来的pattern使用空字符串进行替换。

replacement中可以包含后向引用\\n 或$n,语法上首选后者。 每个 这样的引用将被匹配到的第n个捕获子组捕获到的文本替换。 n 可以是0-99,\\0和$0代表完整的模式匹配文本。 捕获子组的序号计数方式为:代表捕获子组的左括号从左到右, 从1开始数。如果要在replacement 中使用反斜线,必须使用4个("\\\\",译注:因为这首先是php的字符串,经过转义后,是两个,再经过 正则表达式引擎后才被认为是一个原文反斜线)。

当在替换模式下工作并且后向引用后面紧跟着需要是另外一个数字(比如:在一个匹配模式后紧接着增加一个原文数字), 不能使用\\1这样的语法来描述后向引用。比如, \\11将会使preg_replace() 不能理解你希望的是一个\\1后向引用紧跟一个原文1,还是 一个\\11后向引用后面不跟任何东西。 这种情况下解决方案是使用${1}1。 这创建了一个独立的$1后向引用, 一个独立的原文1。

当使用被弃用的 e 修饰符时, 这个函数会转义一些字符(即:'、"、 \ 和 NULL) 然后进行后向引用替换。当这些完成后请确保后向引用解析完后没有单引号或 双引号引起的语法错误(比如: 'strlen(\'$1\')+strlen("$2")')。确保符合PHP的 字符串语法,并且符合eval语法。因为在完成替换后, 引擎会将结果字符串作为php代码使用eval方式进行评估并将返回值作为最终参与替换的字符串。

subject

要进行搜索和替换的字符串或字符串数组。

如果subject是一个数组,搜索和替换回在subject 的每一个元素上进行, 并且返回值也会是一个数组。

limit

每个模式在每个subject上进行替换的最大次数。默认是 -1(无限)。

count

如果指定,将会被填充为完成的替换次数。

preg_replace 返回值

如果subject是一个数组, preg_replace()返回一个数组, 其他情况下返回一个字符串。

如果匹配被查找到,替换后的subject被返回,其他情况下 返回没有改变的 subject。如果发生错误,返回 NULL 。

以上就是php中的如何使用正则替换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的如何使用正则替换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26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