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几个防SQL注入攻击函数的区别

SQL注入攻击是黑客攻击网站最常用的手段。如果你的站点没有使用严格的用户输入检验,那么常容易遭到SQL注入攻击。SQL注入攻击通常通过给站点数据库提交不良的数据或查询语句来实现,很可能使数据库中的纪录遭到暴露,更改或被删除。

为了防止SQL注入攻击,PHP自带一个功能可以对输入的字符串进行处理,可以在较底层对输入进行安全上的初步处理,也即Magic Quotes。(php.ini magic_quotes_gpc)。如果magic_quotes_gpc选项启用,那么输入的字符串中的单引号,双引号和其它一些字符前将会被自动加 上反斜杠/。

但Magic Quotes并不是一个很通用的解决方案,没能屏蔽所有有潜在危险的字符,并且在许多服务器上Magic Quotes并没有被启用。所以,我们还需要使用其它多种方法来防止SQL注入。

许多数据库本身就提供这种输入数据处理功能。例如PHP的MySQL操作函数中有addslashes()、 mysql_real_escape_string()、mysql_escape_string()等函数,可将特殊字符和可能引起数据库操作出错的字 符转义。那么这三个功能函数之间有什么却别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讲述下。

虽然国内很多PHP程序员仍在依靠addslashes防止SQL注入,还是建议大家加强中文防止SQL注入的检查。addslashes的问题在 于黑客 可以用0xbf27来代替单引号,而addslashes只是将0xbf27修改为0xbf5c27,成为一个有效的多字节字符,其中的0xbf5c仍会 被看作是单引号,所以addslashes无法成功拦截。

当然addslashes也不是毫无用处,它是用于单字节字符串的处理,多字节字符还是用mysql_real_escape_string吧。

另外对于php手册中get_magic_quotes_gpc的举例:

if (!get_magic_quotes_gpc()) {$lastname = addslashes($_POST[‘lastname’]);} else {$lastname = $_POST[‘lastname’];}

最好对magic_quotes_gpc已经开放的情况下,还是对$_POST[’lastname’]进行检查一下。

再说下mysql_real_escape_string和mysql_escape_string这2个函数的区别:

mysql_real_escape_string 必须在(PHP 4 >= 4.3.0, PHP 5)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否则只能用 mysql_escape_string ,两者的区别是:mysql_real_escape_string 考虑到连接的当前字符集,而mysql_escape_string 不考虑。

总结一下:

* addslashes() 是强行加/;
* mysql_real_escape_string() 会判断字符集,但是对PHP版本有要求;
* mysql_escape_string不考虑连接的当前字符集。

dz中的防止sql注入就是用addslashes这个函数,同时在dthmlspecialchars这个函数中有进行一些替换$string = preg_replace('/&((#(/d{3,5}|x[a-fA-F0-9]{4}));)/', '&//1',这个替换解决了注入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中文乱码的一些问题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几个防SQL注入攻击函数的区别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几个防SQL注入攻击函数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9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