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垃圾回收机制实例介绍

<?php$a = "new string";?>

在上例中,新的变量a,是在当前作用域中生成的。并且生成了类型为 string 和值为new string的变量容器。在额外的两个字节信息中,"is_ref"被默认设置为 FALSE,因为没有任何自定义的引用生成。

"refcount" 被设定为 1,因为这里只有一个变量使用这个变量容器. 注意到当"refcount"的值是1时,"is_ref"的值总是FALSE.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 Xdebug,你能通过调用函数 xdebug_debug_zval()显示"refcount"和"is_ref"的值。

Example #2 显示zval信息

<?phpxdebug_debug_zval('a');?>

以上例程会输出:

a: (refcount=1, is_ref=0)='new string'

把一个变量赋值给另一变量将增加引用次数(refcount).

Example #3 增加一个zval的引用计数

<?php$a = "new string";$b = $a;xdebug_debug_zval( 'a' );?>

以上例程会输出:

a: (refcount=2, is_ref=0)='new string'

这时,引用次数是2,因为同一个变量容器被变量 a 和变量 b关联.当没必要时,php不会去复制已生成的变量容器。

变量容器在”refcount“变成0时就被销毁. 当任何关联到某个变量容器的变量离开它的作用域(比如:函数执行结束),或者对变量调用了函数 unset()时,”refcount“就会减1,下面的例子就能说明:

Example #4 减少引用计数

<?php$a = "new string";$c = $b = $a;xdebug_debug_zval( 'a' );unset( $b, $c );xdebug_debug_zval( 'a' );?>

以上例程会输出:

a: (refcount=3, is_ref=0)='new string'a: (refcount=1, is_ref=0)='new string'

如果我们现在执行 unset($a);,包含类型和值的这个变量容器就会从内存中删除。

相关推荐:

PHP视频教程:https://www.php.cn/course/list/29/type/2.html

以上就是php垃圾回收机制实例介绍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垃圾回收机制实例介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66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