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变量的四大作用域

PHP 变量作用域

● local

● global

● static

● parameter

局部作用域、全局作用域

<?php$x = 50; // 全局变量function myTest(){    $y = 100; // 局部变量}

PHP global 关键字

global 关键字用于函数内访问全局变量。

在函数内调用函数外定义的全局变量,可以在函数中的变量前加上 global 关键字。

<?php$x = 50;$y = 100;function myTest(){    global $x, $y;    $y = $x + $y;}myTest();echo $y;  // 输出 150

PHP 将所有全局变量存储在一个名为 $GLOBALS 的数组中。

所以上述代码可以换一种写法:

<?php$x = 50;$y = 100;function myTest(){    $GLOBALS['y'] = $GLOBALS['x'] + $GLOBALS['y'];} myTest();echo $y;

PHP Static 作用域

PHP 当一个函数完成时,它的所有变量通常都会被删除。为了有些局部变量不被删除,可以在第一次声明变量的时候使用 static 关键字。

<?phpfunction myTest(){    static $x = 0;    echo $x;    $x++;    echo PHP_EOL;}myTest();myTest();myTest();

参数作用域 (形参)

参数声明作为函数声明的一部分。

<?phpfunction myTest($x){    echo $x;}myTest('Galois');myTest(8888);

小补充:

打印数组方式:

echo '<pre>';print_r($arr);

相关推荐:php教程

以上就是PHP 变量的四大作用域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变量的四大作用域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1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