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如何在数组指定位置插入数据单元

方法:

使用array_splice()函数。

语法格式:

array_splice(array,offset,length,array)

参数:

array:必需。规定数组。

offset:必需。数值。如果 offset 为正,则从输入数组中该值指定的偏移量开始移除。如果 offset 为负,则从输入数组末尾倒数该值指定的偏移量开始移除。

length:可选。数值。如果省略该参数,则移除数组中从 offset 到 结尾的所有部分。如果指定了 length 并且为正值,则移除这么多元素。如果指定了 length 且为负值,则移除从 offset 到数组末尾倒数 length 为止中间所有的元素。

array:被移除的元素由此数组中的元素替代。如果没有移除任何值,则此数组中的元素将插入到指定位置。

实例一:

<?php$a1=array(0=>"Dog",1=>"Cat",2=>"Horse",3=>"Bird");$a2=array(0=>"Tiger",1=>"Lion");array_splice($a1,0,2,$a2);print_r($a1);?>

结果:

Array ( [0] => Tiger [1] => Lion [2] => Horse [3] => Bird )

实例二:

<?php$a1=array(0=>"Dog",1=>"Cat");$a2=array(0=>"Tiger",1=>"Lion");array_splice($a1,1,0,$a2);print_r($a1);?>

结果:

Array ( [0] => Dog [1] => Tiger [2] => Lion [3] => Cat )

推荐教程:php教程

以上就是php中如何在数组指定位置插入数据单元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如何在数组指定位置插入数据单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66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