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检测给定url是否是404页面的方法

需求描述:

检测给定url是否是404页面。

方式一:

使用file_get_contents函数,可以读取web中的网页或者文件。如果遇到404页面,则会返回false,否则返回相应的网页内容。

使用该函数有两点需要注意:

1、file_get_contents在读取不存在的页面时,会报一个warning,所以最好对这里的警告进行屏蔽操作。

2、file_get_contents默认会读取页面的所有内容,然后再返回。为了提交读取速度,我们可以限制只读取10个字节就返回。

7bdab8f4f7d53fe7c5d71f1f324abad.png

<?php$res = @file_get_contents("http://www.baidu.com",null,null,0,10);if($res){  echo $res;}else{  echo "404";}

方式二:

我们要判断该页面是否是404页面,这个可以通过网页返回的状态码来判断。

使用该方法在页面404的时候并不会报警告。因为我们只需要状态码,所以我们不需要读取网页的内容,可以通过设置CURLOPT_NOBODY参数,不读取网页内容,来缩短程序运行的时间。

<?php$ch = curl_init("http://www.baidu.com");curl_setopt($ch, CURLOPT_RETURNTRANSFER, 1);curl_setopt($ch, CURLOPT_FOLLOWLOCATION, 1);curl_setopt($ch, CURLOPT_NOBODY, 1);$res = curl_exec($ch);$code = curl_getinfo($ch,CURLINFO_HTTP_CODE);if($code == 404){  echo "404";}else{  echo $code;}

推荐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检测给定url是否是404页面的方法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检测给定url是否是404页面的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82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