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统计2个数据中同时出现的次数最多的单词

这是面试中经常问到的已到经典问题,主要考察的是对php一些冷门函数的掌握程度。

解答这个问题之前,先来学习下2个不经常使用的php数组函数.

  • 1. array_count_values 统计数组中值的个数

  • 2. array_intersect_key 求两个数组的key的交集

通过这两个函数,我们就可以很轻松地计算出2个数组中同时出现次数最多的单词是什么。

代码如下:

<?php$arr = array('A', 'B', 'A', 'B', 'C');$arr2 = array('C', 'B', 'A', 'D', 'A');$arr_count = array_count_values($arr);$arr2_count = array_count_values($arr2);print_r($arr_count);print_r($arr2_count);$result = array_intersect_key($arr_count, $arr2_count);print_r($result);

运行结果

1553064851138417.png

更多PHP相关知识,请访问PHP中文网!

以上就是php统计2个数据中同时出现的次数最多的单词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统计2个数据中同时出现的次数最多的单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08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