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命令行下相对路径问题的解决方法

一般情况下PHP作为CGI运行和Apache模块运行,PHP很少在命令行(CLI)下运行。

在(CLI)命令行下PHP文件中使用include、require等引入时,使用相对路径一定要先切换当前的工作目录才行,否则就会报错,找不到文件。

下面看看PHP命令行(CLI)下执行相对路径问题的完美解决方法。

$cur_dir = dirname(__FILE__); //获取当前文件的目录chdir($cur_dir); //把当前的目录改变为指定的目录。require(../class/a.php);//引入相对路径文件

另外一个小细节,在用PHP写入文件换行时,有时使用\r\n不生效,请检查\r\n是否用的单引号,这里必须使用双引号。

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访问量小的时候用PHP做一些定时的处理,其实在Linux下和crontab定时任务配合,PHP可以帮我们做很多事。比如当天统计,数据库备份,日志清除和一些日常维护等。

更多PHP相关知识,请访问PHP中文网!

以上就是php命令行下相对路径问题的解决方法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命令行下相对路径问题的解决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09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