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策略模式和适配器模式的区别

策略模式

定义了一系列的算法,并将每一个算法封装起来,而且使它们还可以相互替换。策略模式让算法独立于使用它的客户而独立变化; 使用的关键点是面对对象、面向接口编程。

实现步骤:

1、定义抽象策略类

2、实现具体策略类

3、定义环境类

适配器模式

是在想使用一个已经存在的类,但是他的接口并不符合要求,因为在编码过程中要遵循对扩展开放,对修改关闭的原则,所以不能对原有的类进行修改,这时便需要使用适配器模式,将原有的类适配成自己需要的形式。有类适配器和对象适配器两种适配器。

实现步骤:

1、确定目标接口

2、确定被适配者

3、创建类适配器

4、创建对象适配器、

策略模式优于适配器模式:

1、首先很大程度上简化了我们的代码。

2、降低了我们程序代码的耦合度,而低耦合正是面向对象的重要优点。

推荐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策略模式和适配器模式的区别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策略模式和适配器模式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13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