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gitbash PHP 执行输出中文乱编解决方式

问题

在开发过程,windows下经常需要在gitbash下去执行测下写的PHP脚本,如果脚本中存在中文输出的情况,会出现乱码的情况。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好久。

处理方式

1、检测系统是否通过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是否存在PHP的安装路径,如果存在,移除,这个点非常关键,否则还是会存在乱码的问题;

2、第一步操作完毕之后,打开gitbash,执行 echo $PATH 确认环境变量中是否还存在PHP的路径;如果存在请再到电脑》属性》高级属性》环境变量 检测是否完整移除;

3、通过在gitbash中执行,vim ~/.bashrc 添加下面的内容(设置环境的编码和加入PHP的路径到环境变量中)

export.utf-8export PATH="$PATH:/f/phpStudy/PHPTutorial/php/php-7.0.12-nts"

4、执行下 source ~/.bashrc 重新关闭,再打开gitbash

5、执行下 php test.php 输出中文试试,是不是成功解决中文乱码的问题了。

以上就是gitbash PHP 执行输出中文乱编解决方式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itbash PHP 执行输出中文乱编解决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19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