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实现共享内存进程通信函数之shm

前面介绍了php实现共享内存的一个函数shmop,也应用到了项目中,不过shmop有局限性,那就是只支持字符串类型的;sem经过我的测试,是混合型,支持数组类型,可以直接存储,直接获取,少了多余的步骤格式转换。不过sem有大小限制,shmop可以设置很大很大很大~~~不过也可以再php.ini修改相关配置。

<?php$key = 0x4337b124;  $shar_key = 1;// 创建一个共享内存$shm_id = shm_attach($key, 1024, 0666); // resource typeif ($shm_id === false) {    die('Unable to create the shared memory segment' . PHP_EOL);}//设置一个值shm_put_var($shm_id, $shar_key, 'test');//删除一个keyshm_remove_var($shm_id, $shar_key);//获取一个值$value = shm_get_var($shm_id,  $shar_key);var_dump($value);//检测一个key是否存在var_dump(shm_has_var($shm_id,  $shar_key));//从系统中移除shm_remove($shm_id);//关闭和共享内存的连接shm_detach($shm_id);

注意:$shar_key 只能是 int 型的参数。

详细说明

shm_attach

打开建立共享内存空间。

语法: int shm_attach(int key, int [memsize], int [perm]);

返回值: 整数

函数种类: 操作系统与环境

内容说明: 本函数用来打开或者建立共享内存空间。参数 key 为这部分的键。参数 memsize 可省略,表示所需最小的内存空间 (单位为 byte 位组),默认值在 php3.ini 或 php.ini 中的 sysvshm.init_mem 配置,若无配置则为 10000 bytes。参数 perm 亦可省略,为该内存空间的使用权限,默认值为 666。返回值为共享内存的ID 值,可供程序使用。

shm_detach

中止共享内存空间链接。

语法: int shm_detach(int shm_identifier);

返回值: 整数

函数种类: 操作系统与环境

内容说明: 本函数用来中止与共享内存空间的链接。参数 shm_identifier 即为欲停止部分的共享内存 ID 值。

shm_remove

清除内存空间。

语法: int shm_remove(int shm_identifier);

返回值: 整数

函数种类: 操作系统与环境

内容说明: 本函数用来清除共享内存空间的所有资料。参数 shm_identifier 即为欲停止部分的共享内存 ID 值。

shm_put_var

加入或更新内存空间中的变量。

语法: int shm_put_var(int shm_identifier, int variable_key, mixed variable);

返回值: 整数

函数种类: 操作系统与环境

内容说明: 本函数可用来增加或者修改内存空间中变量值。参数 shm_identifier 为欲增加修改的共享内存 ID 值。参数 variable_key 为欲增加修改的变量名称键。参数 variable 为变量的内容,变量的类型可以是倍精确数 (double)、整数 (integer)、字符串 (string) 或者是数组 (array)。

shm_get_var

取得内存空间中指定的变量。

语法: mixed shm_get_var(int shm_identifier, int variable_key);

返回值: 混合类型资料

函数种类: 操作系统与环境

内容说明: 本函数可用来取得内存空间中指定的变量值。参数 shm_identifier 为欲取得的共享内存 ID 值。参数 variable_key 为欲取得的变量名称键。返回值即为指定变量键的值。

shm_remove_var

删除内存空间中指定的变量。

语法: int shm_remove_var(int id, int variable_key);

返回值: 整数

函数种类: 操作系统与环境

内容说明: 本函数可用来删除内存空间中指定的变量值。参数 shm_identifier 为欲除去的共享内存 ID 值。参数 variable_key 为欲删除的变量名称键。

更多PHP知识,请访问PHP中文网!

以上就是php实现共享内存进程通信函数之shm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实现共享内存进程通信函数之shm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21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