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缓存的种类

  PHP缓存包括PHP编译缓存和PHP数据缓存两种。PHP是一种解释型语言,属于边编译边运行的那种。这种运行模式的优点是程序修改很方便,但是运行效率却很低下。PHP编译缓存针对这种情况做改进处理,使得PHP语言只要运行一次,就可以把程序的编译结果缓存起来。这样,接下来的每次运行都不需要再次编译了,这大大提高PHP运行速度。PHP数据缓存运用于PHP实际开发之中针对数据处理进行缓存,主要两大方向为:针对数据库数据进行缓存和针对PHP模板数据进行缓存。

推荐教程:PHP视频教程

PHP编译缓存

目前最常见的PHP编译缓存工具有:APC,Accelerator,xcache(国产)等。

PHP是一种解释型语言,在PHP语言执行代码的时候,需要下面两步:

  1、编译过程。PHP读取文件,并编译该文件,然后生成能够在Zend Engine虚拟机上执行的中间码。

  2、执行过程。PHP直接执行中间码。

以下两种情况,会导致PHP运行程序代码效率低下:

  1、即使PHP代码文件没有发生改变,也会被PHP重新编译。

  2、如有引用文件,PHP也要花费时间重新编译这些被引用的文件。

因此,需要PHP编译缓存工具对PHP程序的编译结果做缓存处理。这样,PHP程序只要编译一次,就不要重新再做无意义的编译了。

PHP数据缓存

  PHP的数据缓存包括针对数据库数据进行缓存和针对PHP模板数据进行缓存。针对数据库数据进行缓存的工具有memcache等。针对PHP模板数据进行缓存的工具主要有smarty等。

以上就是php中缓存的种类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缓存的种类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52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