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获取当前时间的函数

在编写程序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需要获取系统当前时间。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PHP获取当前时间的函数。

推荐教程:PHP视频教程

1、获取当前日期时间字符串:

date("Y-m-d H:i:s");  // 2017-12-14 23:13:51

2、获取当前时间戳:

time();  // 1513264258

3、获取某个时间戳对应的日期字符串:

date("Y-m-d H:i:s",1513264258);  // 2017-12-14 23:13:51

4、获取某个日期的时间戳

strtotime('2017-12-14 23:13:51');  // 1513264258

在获取时间有时会碰到时间错误,获取到的时间与实际时间不一样,这个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时区设置错误了。这种情况有两种解决办法。

  1、在php.ini中找到date.timezone,将它的值改成 Asia/Shanghai,即 date.timezone = Asia/Shanghai

  2、在程序开始时添加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Asia/Shanghai’)即可。

date()、time()、strtotime() 函数的具体使用方法

date()函数

语法

date(format,timestamp);

定义和用法

date()函数带有两个参数,第一个是格式字符串,第二个(可选)是UNIX时间戳。如果没有指定时间戳,在默认的情况下,date()函数将返回当前的日期和时间。有则返回时间戳对应的格式化日期字符串。

例子:

<?php    header("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utf-8");    //将时区设置为上海时间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Asia/Shanghai');    echo date("Y-m-d H:i:s");

time()函数

语法:

time();

定义和用法

time() 函数返回自 Unix 纪元(January 1 1970 00:00:00 GMT)起的当前时间的秒数(时间戳)。

strtotime() 函数

语法:

strtotime(time,now);

定义和用法

strtotime() 函数将任何英文文本的日期或时间描述解析为 Unix 时间戳(自 January 1 1970 00:00:00 GMT 起的秒数)。

注意:如果年份表示使用两位数格式,则值 0-69 会映射为 2000-2069,值 70-100 会映射为 1970-2000。

注意:请注意 m/d/y 或 d-m-y 格式的日期,如果分隔符是斜线(/),则使用美洲的 m/d/y 格式。如果分隔符是横杠(-)或者点(.),则使用欧洲的 d-m-y 格式。为了避免潜在的错误,您应该尽可能使用 YYYY-MM-DD 格式或者使用 date_create_from_format() 函数。

例子:

<?php    header("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utf-8");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Asia/Shanghai');    echo(strtotime("now") . "<br>");    echo(strtotime("15 October 2019") . "<br>");    echo(strtotime("+5 hours") . "<br>");    echo(strtotime("+1 week") . "<br>");    echo(strtotime("+1 week 3 days 7 hours 5 seconds") . "<br>");    echo(strtotime("next Monday") . "<br>");    echo(strtotime("last Sunday"));    echo(strtotime("2011-11-11 11:11:11"));

如下字符表示date()函数的规定输出日期字符串的格式:

  ●d – 一个月中的第几天(从 01 到 31)

  ●D – 星期几的文本表示(用三个字母表示)

  ●j – 一个月中的第几天,不带前导零(1 到 31)

  ●l(’L’ 的小写形式)- 星期几的完整的文本表示

  ●N – 星期几的 ISO-8601 数字格式表示(1表示Monday[星期一],7表示Sunday[星期日])

  ●S – 一个月中的第几天的英语序数后缀(2 个字符:st、nd、rd 或 th。与 j 搭配使用)

  ●w – 星期几的数字表示(0 表示 Sunday[星期日],6 表示 Saturday[星期六])

  ●z – 一年中的第几天(从 0 到 365)

  ●W – 用 ISO-8601 数字格式表示一年中的星期数字(每周从 Monday[星期一]开始)

  ●F – 月份的完整的文本表示(January[一月份] 到 December[十二月份])

  ●m – 月份的数字表示(从 01 到 12)

  ●M – 月份的短文本表示(用三个字母表示)

  ●n – 月份的数字表示,不带前导零(1 到 12)

  ●t – 给定月份中包含的天数

  ●L – 是否是闰年(如果是闰年则为 1,否则为 0)

o – ISO-8601 标准下的年份数字

  ●Y – 年份的四位数表示

  ●y – 年份的两位数表示

  ●a – 小写形式表示:am 或 pm

  ●A – 大写形式表示:AM 或 PM

  ●B – Swatch Internet Time(000 到 999)

  ●g – 12 小时制,不带前导零(1 到 12)

  ●G – 24 小时制,不带前导零(0 到 23)

  ●h – 12 小时制,带前导零(01 到 12)

  ●H – 24 小时制,带前导零(00 到 23)

  ●i – 分,带前导零(00 到 59)

  ●s – 秒,带前导零(00 到 59)

  ●u – 微秒(PHP 5.2.2 中新增的)

  ●e – 时区标识符(例如:UTC、GMT、Atlantic/Azores)

  ●I(i 的大写形式)- 日期是否是在夏令时(如果是夏令时则为 1,否则为 0)

  ●O – 格林威治时间(GMT)的差值,单位是小时(实例:+0100)

  ●P – 格林威治时间(GMT)的差值,单位是 hours:minutes(PHP 5.1.3 中新增的)

  ●T – 时区的简写(实例:EST、MDT)

  ●Z – 以秒为单位的时区偏移量。UTC 以西时区的偏移量为负数(-43200 到 50400)

  ●c – ISO-8601 标准的日期(例如 2013-05-05T16:34:42+00:00)

  ●r – RFC 2822 格式的日期(例如 Fri, 12 Apr 2013 12:01:05 +0200)

  ●U – 自 Unix 纪元(January 1 1970 00:00:00 GMT)以来经过的秒数

同时,也可使用下列预定义常量(从 PHP 5.1.0 开始可用):

  ●DATE_ATOM – Atom(例如:2013-04-12T15:52:01+00:00)

  ●DATE_COOKIE – HTTP Cookies(例如:Friday, 12-Apr-13 15:52:01 UTC)

  ●DATE_ISO8601 – ISO-8601(例如:2013-04-12T15:52:01+0000)

  ●DATE_RFC822 – RFC 822(例如:Fri, 12 Apr 13 15:52:01 +0000)

  ●DATE_RFC850 – RFC 850(例如:Friday, 12-Apr-13 15:52:01 UTC)

  ●DATE_RFC1036 – RFC 1036(例如:Fri, 12 Apr 13 15:52:01 +0000)

  ●DATE_RFC1123 – RFC 1123(例如:Fri, 12 Apr 2013 15:52:01 +0000)

  ●DATE_RFC2822 – RFC 2822(Fri, 12 Apr 2013 15:52:01 +0000)

  ●DATE_RFC3339 – 与 DATE_ATOM 相同(从 PHP 5.1.3 开始)

  ●DATE_RSS – RSS(Fri, 12 Aug 2013 15:52:01 +0000)

  ●DATE_W3C – 万维网联盟(例如:2013-04-12T15:52:01+00:00)

以上就是php中获取当前时间的函数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获取当前时间的函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55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