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函数的定义

  函数就是封装一段用于完成特定功能的代码。 通俗理解函数:可以完成某个工作的代码块,就像小朋友搭房子用的积木一样,可以反复使用,在使用的时候,拿来即用,而不用考虑它的内部构成。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php函数的定义与使用。

推荐教程:PHP视频教程

自定义函数

   函数的定义由以下4部分组成:

  关键字function

  函数名functionName

  参数

  函数体

function 函数名([参数1, 参数2, ……]){    函数体……}

各部分说明

  function:在声明函数时必须使用的关键字

  函数名:要符合PHP的标识符,且函数名是唯一的,不区分大小写

  [参数1, 参数2…]:外界传递给函数的值,它是可选的,多个参数之间使用逗号“,”分隔。

  函数体:函数定义的主体,专门用于实现特定功能的代码段。

  返回值:需要使用return关键字将需要返回的数据传递给调用者。

以上就是php中函数的定义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函数的定义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366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