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种什么语言

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种可移植性较好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类以对象作为基本程序结构单位的程序设计语言,指用于描述的设计是以对象为核心,而对象是程序运行时刻的基本成分。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中提供了类、继承等成分,有识认性、多态性、类别性继承性四个主要特点。

面向对象设计的结果,既可以用面向对象语言实现,也可以用非面向对象语言实现。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本身就支持面向对象概念的实现,其编译程序可以自动地实现面向对象概念到目标程序的映射。

面向对象语言刻画客观系统较为自然,便于软件扩充与复用。

有四个主要特点:

(1)识认性,系统中的基本构件可识认为一组可识别的离散对象;

(2)类别性,系统具有相同数据结构与行为的所有对象可组成一类;

(3)多态性,对象具有惟一的静态类型和多个可能的动态类型;

(4)继承性,在基本层次关系的不同类中共享数据和操作。

以上就是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种什么语言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种什么语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13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