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怎么把JSON转换成数组?

在PHP中可以使用json_decode()函数将JSON编码的字符串转换为适当的PHP数据类型。默认情况下,json_decode()函数将返回一个对象;但是,可以指定第二个参数为一个布尔值true,这样JSON值将被解码为关联数组。

基本语法:

json_decode( $json, $assoc = FALSE, $depth = 512, $options = 0 )

参数:json_decode()函数接受如上所述的四个参数,如下所述:

● json:它包含需要解码的JSON字符串。它仅适用于UTF-8编码的字符串。

● assoc:它是一个布尔变量。如果为true,则返回的对象将转换为关联数组。

● depth:它表示用户指定的递归深度。

● options:它包括JSON_OBJECT_AS_ARRAY的位掩码,JSON_BIGINT_AS_STRING,JSON_THROW_ON_ERROR。

返回值:此函数以适当的PHP类型返回已编码的JSON值。如果json无法解码或者编码数据比递归限制更深,则返回NULL。

示例:把json转换成关联数组

<?php// 在PHP变量中存储JSON数据$json = '{"Peter":65,"Harry":80,"John":78,"Clark":90}';var_dump(json_decode($json, true));?>

上面示例的输出将如下所示:

以上就是PHP怎么把JSON转换成数组?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怎么把JSON转换成数组?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31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