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array_slice函数怎么用?

array_slice()是PHP的一个内置函数,语法为array_slice($array,$start,$length,$preserve),用于根据用户选择(条件)获取数组的一部分,并返回。

php array_slice()函数怎么用?

php array_slice()函数在数组中根据条件取出一段值,并返回。

基本语法:

array_slice($array,$start,$length,$preserve)

参数:此函数可以采用四个参数

● $array:必需,不可省略。规定数组。

● $start:必需,不可省略。数值,规定取出元素的开始位置, 0 = 第一个元素。如果该值设置为正数,则从前往后开始取;如果该值设置为负数,则从后向前取start 绝对值。 -2 意味着从数组的倒数第二个元素开始。

● $length:可选,可省略。数值,规定被返回数组的长度。如果该值设置为整数,则返回该数量的元素;如果该值设置为负数,则函数将在举例数组末端这么远的地方终止取出;如果该值未设置,则返回从 start 参数设置的位置开始直到数组末端的所有元素。

● $preserve:可选,可省略。规定函数是保留键名还是重置键名。可能的值:true – 保留键名,false – 默认(重置键名)。

返回值:array_slice()函数将返回数组选定的一段值。如果数组有字符串键,所返回的数组将保留键名。

下面通过示例来看看php array_slice()函数的使用方法。

示例1:

<?php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class=array("西门","灭绝","无忌","peter");print_r(array_slice($class,0,2));?>

输出:

Array ( [0] => 西门 [1] => 灭绝 )

示例2:

<?php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a=array("灭绝","西门","无忌","欧阳克","韦小宝");print_r(array_slice($a,1,2,true));?>

输出:

Array ( [1] => 西门 [2] => 无忌 )

以上就是php array_slice函数怎么用?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array_slice函数怎么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31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