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难上加难!扒一扒IDC行业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心酸……

大家都说IDC行业待遇好,薪酬高,事实真的如此吗?
光鲜背后的心酸和压力只有IDC人自己知道,来看看IDC从业者都是怎么描述的。 

01 把人逼成“鬼”的IDC运维
夜深人静,凌晨两点,IDC运维团队还在悄无声息的忙碌中。客户的条件越来越高,硬件更新越来越快,业务需求越来越紧急,运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业务天亮就得上线,这一切只能在业务最少的时候进行,设备半夜2点以后才能进场……两眼紧盯屏幕,监控设备运转,为保障业务稳定运行,7X24小时运维值守已经成为习惯,脸色惨白自嘲“吸血鬼”,偶尔也产生错觉,自己到底是人还是鬼? 

 

02 中年危机下不知所措的IDC销售
现在经济情况不太好,客户是能省钱就省钱,需求还一天三变!再加上这两年云计算的冲击,业务量越来越惨淡。但是公司对增长的预期丝毫没有减弱,前几年靠微信、QQ群漫天轰炸还能获得一丝销售线索,现在也都不好使了。发布会、巡展、出差、加班、熬夜、用户调查,每一次分外用心,每一次却效果平平,自己也快到不惑之年,中年危机压力增大,想转行又不知道能干什么!

03 如履薄冰的IDC老板
加班,加班,还是加班,生活节奏永远是如此紧张,当老板也不容易,生活远不如表面那样风光。现在IDC的政策越来越严,和各方的关系都要维护,运营商还有各种行业协会都要应酬……再看看自己的公司,猎头挖人的步伐从未停止,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业务骨干,说跳槽就跳槽,涨工资都留不住。IDC市场越来越成熟,留下的机会并不多,云计算风起云涌,公司也面临着转型。业务转型压力又这么大,每走一步都如履薄冰。多事之秋,内心难以平静。 


以上只是“人前光鲜人后辛酸”的IDC人的一部分缩影,很多人说如今IDC行业不复当初的热火朝天。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变革和公有云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IDC行业正直面前所未有的挑战,IDC从业者的压力也是空前巨大。那么面对运维、销售、转型过程中的诸多难题,我们可以寻找哪些靠谱的方法呢?

让自动化运维为你解放双手
运维保障工作是一项长期必要的工作,仅靠人工值守当然不行了。我们既要保障安全高效,又要最大程度的解放人力,那么尝试以自动化运维手段来辅助日常工作是很有必要的。所以为了让运维解放双手,规划并实施一套合适自动化运维的方案应该尽快提上日程。

开发销售渠道,找回安全感
销售的安全感来源于业务的成交,对老销售来说,业务能力基本都没有什么大问题,缺少的也许是一个触发到客户的途径。你们有没有考虑过,以前从微信、QQ等社群或线下会议、拜访形式获取销售线索的方式,或许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现阶段客户的需要了,那么何不尝试开发线上推广渠道呢,这将是更加便捷和经济的获客方式。 

转型自救,为行业注入“强心剂”
对于各位想转型的老板,你所寻找的想必是那一份勇气。毕竟有些中小企业可能要人没人,要技术没技术,要钱没钱,转型再好也不敢轻易开干。其实解决转型中的技术、资源、资金难题,ZKEYS系统早已为广大IDC伙伴提供了本地化资源自生产+云端资源池共享的解决方案,帮助大家以低成本、易操作、可复制的简单方式,实现云化转型。当然了,前面我们提到的运维和销售难题,ZKEYS系统也是有应对措施的。 保障业务稳定运行,ZKEYS系统提供智能化生产与自动化运维,弱化人工,降低出错率,提升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为拓宽销售渠道,ZKEYS系统帮助IDC搭建自有云平台,并提供专业的市场运营方案和完整的线上推广流程,助IDC提升线上获客能力,完成线上与线下销售体系融合,构建优质产品销售渠道。 


虽然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心酸苦楚,但仍有前仆后继的从业者们默默付出,推动行业不断进步。在这里向所有努力热血的IDC从业者致敬!

以上内容纯属个人经验分享,你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去zkeys官网查看:官网地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难上加难!扒一扒IDC行业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心酸……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49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