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如何接收json数据

PHP接收json数据可以通过file_get_contents方法来获得,当接收到这种请求后,php底层会将字符串解析放到$_POST变量中,然后通过该变量获取json数据

PHP接收json数据在php中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获取:

file_get_contents("php://input"); 

分析:

php做网页的表单提交

早年网页表单的提交,都是用$_POST获取请求参数,实际上在http请求头中是用kv值的形式存在,如: 

php在接收到这种请求的时候,php底层系统会将这种字符串解析并存放进$_POST变量中,所以在php中就可以通过$_POST获取这些参数。

上传文件http请求头

Content-Type变成了multipart/form-data格式,这种格式的数据获取在php底层也做了处理,普通的非文件参数一样可以通过$_POST获取,文件参数可以通过$_FILES获取。

php获取json格式数据

json格式的数据指的的http头body的字符串是一个json格式的字符串。这个在PHP中无法通过$_POST取到,php底层没有对这种方式进行处理。获取到body内的数据后,直接json_decode一下就可以得到对象格式的数据了。

以上就是php如何接收json数据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如何接收json数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85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