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是干什么的

php语言是一种脚本语言,它能够做很多事情比如说它可以用来与数据库交互开发web应用,进行软件开发包括企业网站的开发,移动app的开发等。

PHP是干什么用的?简单说来,PHP是一门脚本语言,基本都用在web应用中的中间层,负责数据库以及前台页面交互和信息传递。主要php具有和java类似的class关键字。因为不需要虚拟机,以致速度比java快5倍。

PHP能做任何事,但其最主要的应用,就是与数据库交互来开发web应用,而数据库中mysql是目前公认和php兼容最好的,也是用的最多的组合。并且PHP是软件开发语言的一种,在服务器端执行的嵌入HTML文档的脚本语言,类似于C语言,相对于java和C语言来说,php还是比较好学的。PHP语法混合了C、Java、Perl 以及PHP 自创的语法。php的执行效率奇高;PHP还可以执行编译后代码,编译可以达到加密和优化代码运行,使代码运行更快。php的功能极其强大,能够兼容所有数据库,还可以用C、C++进行程序的扩展!

全球十亿多个互联网网站中,有60%以上使用着php技术80%国内互联网网站使用php开发。PHP语言应用广泛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趋势下,所有的程序和设备都要连互联网,不论是国际巨头还是国内大咖,现在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在使用PHP语言开发网站.

php是一种简单的,面向对象的,解释型的,健壮的,安全的,性能非常之高的,独立于架构的,可移植的,动态的脚本语言。PHP 能做任何事。PHP主要用于企业的网站开发(其中包括微信二次开发,移动APP的开发),用于服务端的脚本程序,因此可以用PHP来完成任何其它的CGI 程序能够完成的工作,例如收集表单数据,生成动态网页,或者发送/接收Cookies。但PHP 的功能远不局限于此。目前互联网很多优秀的产品都是php的杰作,包括facebook,新浪,雅虎,搜狐,百度,msn等等,据统计,全球70%以上的流量都是来自php语言!

以上就是php是干什么的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是干什么的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85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