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和c语言哪个好学

PHP语言和C语言对于计算机基础比较薄弱的人来说PHP更容易学点,因为它语法简单,语法概念也容易理解,且资源整合简单。

PHP语言和C语言自身的语法难度都不算高,但是对于计算机基础比较薄弱的人来说,PHP语言要更容易一些,原因有以下几点:

(1)PHP语法简洁。PHP的语法设计非常优秀,在保证可读性的前提下,代码结构也比较简洁,即使没有任何编程基础的人,也能够比较容易的理解代码的含义。虽然C语言的语法结构也算不上复杂,但是C语言与PHP相比,规则性要更强一些,需要在学习的初期建立一个编程思想。

(2)PHP语法概念易于理解。学习编程语言的一个难点在于如何建立抽象概念的画面感,相对于C语言来说,PHP更容易建立起概念的画面感。PHP属于脚本式语言,在语法操作上会屏蔽很多底层的内容,包括对于硬件的操作,而C语言则不可避免的需要进行一定的底层操作,这对于计算机基础薄弱的人来说,是一个难点。

(3)PHP资源整合简单。PHP与数据库等外部资源的整合是相对比较简单的,而C语言与各种资源的整合要稍微麻烦一些。可以这么理解,PHP设计理念主要是利用资源,而C语言的设计理念更偏重于管理资源,这就是二者的重要区别。

因此,从学习的角度出发,如果计算机基础比较薄弱,那么PHP语言更容易学习一些。而对于有一定计算机基础的人来说,学习C语言也并不难。

最后,C语言和PHP语言都是非常优秀的编程语言,这两门语言在IT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PHP语言主要应用在Web开发领域,而C语言则在操作系统开发和嵌入式开发领域有更多的应用,随着Web和物联网的不断发展,PHP和C语言未来的应用前景也是比较广阔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两门语言都是学习者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php和c语言哪个好学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和c语言哪个好学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94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