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asp与php区别是什么?

ASP是Active Server Page的缩写,意为“活动服务器网页”。ASP是微软公司开发的代替CGI脚本程序的一种应用,它可以与数据库和其它程序进行交互,是一种简单、方便的编程工具。ASP的网页文件的格式是.asp,现在常用于各种动态网站中。 ASP是一种服务器端脚本编写环境,可以用来创建和运行动态网页或web应用程序。ASP网页可以包含HTML标记、普通文本、脚本命令以及COM组件等。

PHP(中文名:“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通用开源脚本语言。语法吸收了C语言、Java和Perl的特点,利于学习,使用广泛,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

ASP网站与PHP网站的6大区别

1、速度

当我第一次运行PHP脚本程序时,我不禁对自己说:“太快了”,当时我是在仪态166MHZ的机器上运行我的程序的,但运行的速度仍然很快。 ASP是永远也不会象PHP这样快的,因为ASP是建立在COM体系结构之上的。

当用VBScript写ASP脚本时,实际上实在使用COM的对象,当向用户浏览器发送信息时,它用的是Response对象的write方法,当它访问数据库和文件系统的时候,它用的是其他的COM对象。这些COM对象的使用使运行速度下降。在PHP代码中,所有的工作都运行在PHP的内存空间中,也就是说PHP不是基于COM对象的,所以的他的运行速度会快一些。

2、高级内存管理

在IIS4下,一个ASP脚本header.asp,如果被20个页面所包含,那么运行的时候,在内存当中会保留这20个header.asp的编译副本,IIS5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只有windows2000才支持IIS5,由于这种IIS5的不能向下兼容的原因,许多**仍然要使用IIS4下的低级的内存管理

而在PHP中,不会存在这种问题,只有当require时,才会调用某个include文件

3、MySQL使PHP更精彩

PHP与MySQL的组合既简单又精彩。PHP有许多管理和维护MySQL的工具,对MySQk的支持是最全面的。许多有用的函数如mysql_insert_id和mysql_affected_rows等,其他的数据库则没有。

ASP和PHP都是中型网站的较理想的解决方案,但PHP与MySQL的紧密结合使PHP更加优越。 MySQL的虚度比MicrosoftAccess速度快,Mssql和Oracle速度比MySQL要快,可是费用较高。

4、没有后顾之忧

我非常憎恨的一件事情就是会买到一件不放心的产品,比如当你买了一辆汽车,但由于发动机是坏的,你需要更换他;当你买了一栋房子的时候,你要去修补漏雨的屋顶。那么ASP就象这些产品一样,当你买了ASP之后,如果你需要加密技术,你就要买ASPEncrypt;当你需要Email管理时,你就要买ServerObjets Qmail;当你需要文件上传时,你还要买Artisans SA-FileUp。

5、Bug的处理

你是否曾经要求Microsoft修改ASP的一些Bug呢?如果你不是一个象Boeing一样的组织,你无法获得迅速而恰当的修改,把么当你遇到Bug而停止工作时,如果这个Bug不修改,你将无法继续你的工作的。PHP,当你发现Bug时,你可以修改他,如果你没有专家的水平,你可以请专家修改,并且你的修改会得到开放代码组织的接受和认可。

6、Java和C++的变成风格

这个优点只是一个看法。 我知道你不会相信一个VisualBasic程序员会因为PHP有Java和C++的编程风格而转向使用PHP,但你会相信有许多人还是喜欢Java和 C++的,PHP是一种具有这两种语言的编程风格的较容易学习的语言。PHP支持结构化编程,在VB因为他的继承性使用类还是较少的。而PHP的象 Java和C++一样的继承性使一个大型的程序中到处都充满了类的影子。

以上就是asp与php区别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asp与php区别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95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