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用什么语言写

PHP是一种基于服务端来创建动态网站的通用开源脚本语言,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现今PHP语言很火,那么这么火的语言的底层又是什么语言编写的呢?

PHP 最初是1994年由Rasmus Lerdorf创建的,刚刚开始只是一个简单的用Perl语言编写的程序,用来维护个人网页、统计他自己网站的访问者。后来又用C语言重新编写,包括可以访问数据库。他将这些程序和一些表单直译器整合起来,称为 PHP/FI。PHP/FI 可以和数据库连接,产生简单的动态网页程序。

PHP混合了C语言、Java和Perl等的特点;其 独特的语法混合了C、Java、Perl以及PHP自创的语法。如果你学过其中的任意一个,你再来学php肯定是如鱼得水。

一般推荐先学C语言,在来学php ,在原有的C的基础上,外加数据结构的基础,再来学php会很简单。只要掌握了php的语法,就可以进行初步的web开发了。

以上就是php用什么语言写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用什么语言写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96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