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session的作用是什么

session的作用是用于保存每个用户的专用信息,当用户访问时,服务器都会为每个用户分配唯一的Session ID,而且当访问其他程序时可以从用户的session中取出该用户的数据为用户服务

什么是session

在WEB开发中,服务器可以为每个用户浏览器创建一个会话对象(session对象),注意:一个浏览器独占一个session对象(默认情况下)。因此,在需要保存用户数据时,服务器程序可以把用户数据写到用户浏览器独占的session中,当用户使用浏览器访问其它程序时,其它程序可以从用户的session中取出该用户的数据为用户服务。

session的作用

Session用于保存每个用户的专用信息,每个客户端用户访问时,服务器都为每个用户分配一个唯一的会话ID(Session ID) . 她的生存期是用户持续请求时间再加上一段时间(一般是20分钟左右)。

Session中的信息保存在Web服务器内容中,保存的数据量可大可小。当 Session超时或被关闭时将自动释放保存的数据信息。由于用户停止使用应用程序后它仍然在内存中保持一段时间,因此使用Session对象使保存用户数据的方法效率很低。对于小量的数据,使用Session对象保存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session的作用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session的作用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496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