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调用百度天气接口API实现查询实时天气

现在,不用守着晚上7点半的时间去看第二天的天气预报,只要你有手机,有网络,便可以轻松查询实时天气,可你知道怎么用PHP实现的吗?本文将带大家学习一种调用百度天气接口的方式,直接在PHP上查看实时天气,话不多说,大家一起学起来吧!

代码如下:

//百度天气接口API$location = "北京";  //地区$ak = "5slgyqGDENN7Sy7pw29IUvrZ"; //秘钥,需要申请,百度为了防止频繁请求$weatherURL = "http://api.map.baidu.com/telematics/v3/weather?location=$location&output=json&ak=$ak";   $ch = curl_init($weatherURL) ;curl_setopt($ch, CURLOPT_RETURNTRANSFER, true); // 获取数据返回curl_setopt($ch, CURLOPT_BINARYTRANSFER, true); // 在启用 CURLOPT_RETURNTRANSFER 时候将获取数据返回$result = curl_exec($ch);echo $result;

相关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调用百度天气接口API实现查询实时天气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调用百度天气接口API实现查询实时天气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47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