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p5实现登录并保存session,再由不同角色权限跳转页面

本文主要讲述如何在tp5中完成登录并保存session、然后根据不同的用户权限跳转相应页面功能的实现,分享给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完成该步骤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完成。

一、密码校验

这里view层提交过来的用户名和密码是不加密的,数据中的密码是经过md5加密的,所以首先对密码进行加密,然后跟数据库中的记录比对,如果一致则认为成功。

二、session保存

如果校验成功则将用户信息保存在session中。

三、根据不同权限跳转

有时候我们对于不同的用户展示的页面也不同,这时就需要我们根据用户的权限跳转到相应的页面。

四、实现代码

// 登录public function login(){    //密码加密并从数据库查找记录    $map['username'] = input('post.a');    $map['password'] = md5(input('post.b'));    $user=db('user')->where($where)->find();    //验证成功则保存session    if ($user) {        unset($user["psd"]);        session("user", $user['id']);        //根据不同权限跳转        if($user['quanxian'] == 0){            $this->redirect('Module1/index/index');        }        elseif ($user['quanxian'] == 1) {          $this->redirect('MOdule2/index/index');        }        else{          $this->redirect('Module3/index/index');        }    }else{        print_r ('error!');        return false;    }}

相关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tp5实现登录并保存session,再由不同角色权限跳转页面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p5实现登录并保存session,再由不同角色权限跳转页面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47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