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ajax实现局部刷新页面–留言刷新

最近有小伙伴好奇留言板显示留言一直刷新,实现原理是怎么样的?一般发送留言就是通过正常的ajax向服务器发送数据,而实时显示留言就需要用到轮询了。本篇文章主要讲述了用ajax实现留言刷新状态,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什么是轮询:就是使用定时器,每隔固定的时间从客户端向服务器发起请求。

案例代码demo:

<script>//每间隔2秒向服务器发起请求setInterval(function(){    var xhr = new XMLHttpRequest();    xhr.open('get','get_msg.php');    xhr.onreadystatechange = function(){        if(xhr.readyState == 4 && xhr.status == 200){            var res = eval("("+xhr.responseText+")");            .......        }    }},2000);</script

注意:为了防止留言板被重复的数据覆盖,必须标记maxid,每次取新数据

总体效果:

相关教程:ajax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ajax实现局部刷新页面–留言刷新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ajax实现局部刷新页面–留言刷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52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