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用PHP实现遍历删除目录及此目录下存放的所有文件

本篇文章主要讲述的是使用PHP遍历一个目录下的所有目录及文件,并删除该目录及其目录下的所有子目录和文件,本次代码通过递归的方式来实现,感兴趣的朋友来了解一下吧。

用到的函数:

scandir($path) 遍历一个目录下所有文件并返回数组。
unlink($filename) 删除文件。
rmdir($path) 只删除空文件夹。

PHP代码:

/** * 删除当前目录及其目录下的所有目录和文件 * @param string $path 待删除的目录 * @note  $path路径结尾不要有斜杠/(例如:正确[$path='./static/image'],错误[$path='./static/image/']) */function deleteDir($path) {    if (is_dir($path)) {        //扫描一个目录内的所有目录和文件并返回数组        $dirs = scandir($path);        foreach ($dirs as $dir) {            //排除目录中的当前目录(.)和上一级目录(..)            if ($dir != '.' && $dir != '..') {                //如果是目录则递归子目录,继续操作                $sonDir = $path.'/'.$dir;                if (is_dir($sonDir)) {                    //递归删除                    deleteDir($sonDir);                    //目录内的子目录和文件删除后删除空目录                    @rmdir($sonDir);                } else {                    //如果是文件直接删除                    @unlink($sonDir);                }            }        }        @rmdir($path);    }}

相关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用PHP实现遍历删除目录及此目录下存放的所有文件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用PHP实现遍历删除目录及此目录下存放的所有文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61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