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Centos系统下快速部署LNMP环境

本篇文章主要讲述的是在Centos系统下快速部署LNMP环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一下。

PHP语言在Linux系统上运行的时候,需要在Linux系统上部署相应的Nginx、MySQL、PHP等环境,只有将这些环境参数都设置好,PHP相关应用程序才可正常运行,部署环境的方法有很多种,可手动模式下一个个软件环境进行安装,也可使用工具进行快速部署,此文以阿里云的Centos系统为例,介绍在Centos系统上快速一键部署LNMP环境。

在阿里云的Centos系统上一键部署LNMP环境需要使用到阿里云的阿里云资源编排服务,简称ROS服务,该服务是免费的,无需安装下载,可以使用ROS创建JSON格式的资源栈模板文件,或者使用ROS提供的模板样例创建一组阿里云资源。在此文的过程中,将介绍使用ROS服务控制台功能中的 LNMP_basic 模板,自动创建一台ECS实例,并在实例上部署LNMP环境。

一键部署LNMP环境操作步骤

(1)首先进入阿里云官网,登录到ROS管理控制台。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该服务,登录后会提示你开通此项服务功能,此项服务是免费的,无需担心收费。

(2)进入ROS服务管理后台后,在页面最左侧的菜单栏处,找到关键帮助 菜单选择该菜单下的ECS实例相关信息,可以获取到你的阿里云ECS服务器的实例信息数据(如服务器的规格)、可用区ID(ZoneId)和镜像ID(ImageId)。

(3)继续回到最左侧的菜单栏处,选择 模板样例菜单,在打开的模板列表数据中,选择LNMP_basic模板。

(4)在上图中有个预览的按钮,进入预览的界面可以查看到模板的JSON文件配置,简单介绍下该JSON文件中的顶级字段信息:

"ROSTemplateFormatVersion" : "2015-09-01"==>定义模板的版本信息。

"Description": "Deploy LNMP(Linux+Nginx+MySQL+PHP) stack on 1 ECS instance. ***
WARNING *** Only support CentOS-7."==>对模板进行解释说明。

"Parameters" : { }==>定义模板的一些参数。本示例中,模板定义的参数包括:镜像ID、实例规格等,并指定了默认值。

"Resources" : { }==>定义这个模板将要创建的阿里云资源。本示例中,申明将要创建一个ECS实例和一个安全组,这里申明的资源属性可以引用Parameters中定义的参数。

"Outputs": { }:定义资源创建完成后,栈需要输出的资源信息。本示例中,资源创建完成后将输出ECS实例ID、公网IP地址和安全组ID。

(5)回到第3步的那张图,单击创建栈按钮,在 所在region 的下拉框中选择具体地域,并在页面右下角单击 下一步。本例选择 华东2。然后就是设置栈的一些相关配置信息,相关解释如下:

  • 栈名:设置一个栈名,不可重复,而且创建之后不能修改。
  • 创建超时:设置一个时间。如果在设置的时间段内资源未创建成功,则判断超时。您可以选择是否 失败回滚。如果选择失败回滚,那么创建过程中发生任何失败(包括创建超时),ROS都会删除已经创建成功的资源。
  • NginxDownloadUrl:使用默认的Nginx下载地址。
  • DBPassword 和 Please Confirm DBPassword:设置并确认访问MySQL数据库的密码。根据模板定义,密码只能包括英文字母和数字。
  • ZoneId:填写您需要创建资源的可用区ID。详见第2步。
  • ImageId:填写创建ECS实例时使用的镜像ID。详见第2步。
  • DBName:填写MySQL数据库名。
  • DBUser:填写MySQL数据库的用户名。
  • DBRootPassword 和 Please Confirm DBRootPassword:设置并确认MySQL root账号的密码。根据模板定义,密码只能包括英文字母和数字。
  • InstanceType:填写您需要的ECS实例规格。详见第2步。
  • SystemDiskCategory:选择云盘类型,作为系统盘。
  • InstancePassword 和 Please Confirm InstancePassword:设置并确认实例的登录密码。根据模板定义,密码只能包括大写或小写英文字母和数字。

(6)回到第3步的那张图,单击创建栈按钮,在 所在region 的下拉框中选择具体地域,并在页面右下角单击 下一步。本例选择 华东2。然后就是设置栈的一些相关配置信息,相关解释如下:

(7)单击页面上的创建按钮,然后页面提示请求提交成功

(8)回到第3步的那张图,在左侧菜单处选择 资源栈管理,在这里你可以查看到栈的创建进度等。

(9)在栈创建完毕后,打开刚刚创建的栈,在栈概况页面的输出部分查看Outputs中定义的NginxWebsiteURL。您能通过这个地址访问创建好的LNMP环境。

至此,相关操作已经完毕。

相关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Centos系统下快速部署LNMP环境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系统下快速部署LNMP环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66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