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学习】array_map()函数–调用回调函数处理数组数据

上篇文章里和大家分享了一个array_column()函数,本篇文章小编将带大家学习另外一个处理数组的函数–array_map()函数,可以高效调用回调函数处理数组的值,感兴趣的朋友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array_map() 函数

作用:

将用户自定义函数作用到数组中的每个值上,并返回用户自定义函数作用后的带有新值的数组。

回调函数接受的参数数目应该和传递给array_map() 函数的数组数目一致。

语法:

array_map(myfunction,array1,array2,array3…)

(提示:您可以向函数输入一个或者多个数组。)

使用场景:

当需要处理数组中每个值时,比如需要将数组的值去掉空格,或者所有大写字母改成小写

示例:

看看输出结果:

总结:

array_map使用起来很方便,可以调用回调函数处理数组的值。

想不走弯路,赶紧关注PHP中文网,有更多PHP视频教程等你来学习哦!

以上就是【php学习】array_map()函数–调用回调函数处理数组数据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学习】array_map()函数–调用回调函数处理数组数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7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