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分析PHP程序运行性能(消耗)

php在使用了xdebug后,可以配置xdebug相关的配置,生成运行的日志。本文就是关于PHP程序运行性能的分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在php.ini中配置:

  1. xdebug.profiler_enable = 1
  2. xdebug.profiler_enable_trigger = 1
  3. xdebug.profiler_output_name = cachegrind.out.%t.%p
  4. xdebug.profiler_output_dir ="d:/xdebug/"

这样,日志文件就行生成到d:/xdebug/目录下:

clip_image002

每执行一次php后,就会生成一个对应的日志文件。以前有一款工具叫 WinCacheGrind可以用来分析这种日志,但是WinCacheGrind在2015年的时候就已经不再维护了,最新版本是1.0.0.14,只支持xdebug2,打开日志文件,会报错:“Cannot find target”。

其实,强大的phpstorm自带了性能日志分析的功能,打开Tools->Analyze Xdebug Profiler Snapshot..

clip_image004

再选择D:\xdebug下的日志文件,打开后就可以看到函数调用的树形关系,以及每个函数执行的时间

clip_image006

这样,就能找出哪一个函数执行比较耗时。

【推荐课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分析PHP程序运行性能(消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分析PHP程序运行性能(消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80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