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MVC框架的理解

在软件开发的早期,应用程序是逻辑和UI不可避免地纠缠在一起的复杂整体。在70年代后期,Smalltalk编程语言的设计者开发了一种不同的方法来构建应用程序——一种将软件的“业务”逻辑与向用户交付接口并接受其指令的元素分离开来的方法。

软件体系结构的原则——MVC或模型-视图-控制器——后来成为绝大多数web应用程序和它们所基于的框架的设计模式。CodeIgniter、CakePHP和Laravel等PHP框架旨在使构建mvc风格的应用程序尽可能容易。相关推荐:《mvc设计模式》

什么是MVC?理解MVC的最佳方法是理解它在应用程序体系结构中分离关注点的方式。

模型(Model)

模型是MVC应用程序的核心。它是构成应用程序核心功能的主要逻辑和数据对象开发的地方。您可以将模型看作应用程序存储、处理和交付给最终用户的真实世界知识的表示(尽管交付的细节在其他地方发生)。

该模型负责从数据库中获取数据,将其打包到其他组件可以理解的数据对象中,并交付这些对象——其中大部分将响应来自控制器的输入。

控制器(Controller)

控制器是用户与应用程序交互的方式。通常,控制器从接口接收用户请求(通常以web应用程序的HTTP请求的形式),并在将数据返回给控制器之前调用模型,模型检索和处理数据。然后控制器将使用适当的视图向用户显示这些结果。

视图(View)

视图是模型提供的数据呈现给用户的地方。视图监视可视(或其他)接口元素——它选择、筛选和排列模型提供的信息。

不同的视图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显示信息——多个视图的一个明显实现是处理移动或桌面浏览器上的信息显示。

请记住,实现MVC体系结构有许多不同的方法,上面是基本原则的高级概述,并不反映任何特定的实现。

为什么使用MVC ?

开发人员使用MVC架构出于同样的原因,网页设计师使用HTML(模型)和CSS(视图),而不是混合结构,数据和布局在一起,分离表示和数据降低了复杂性,并允许开发人员——例如,建立新的前端接口,而无需改变核心逻辑。MVC降低了web应用程序的复杂性,使它们更易于维护。

为什么要使用框架?

MVC框架完成了构建MVC应用程序的大部分基本框架工作。开发人员只需扩展框架提供的结构。

正如您所想象的,从头构建MVC应用程序非常复杂——框架使它更容易启动。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构建应用程序的主逻辑以及用户将通过哪些接口与该逻辑进行交互,而不必担心组织组件以及如何进行交互的复杂业务。

以上就是MVC框架的理解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MVC框架的理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87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