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substr()函数的用法详解

本篇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PHP stubstr()函数的用法,substr()是PHP中的内置函数,用于提取字符串的一部分,即返回字符串的子串。

语法:

substr(string_name, start_position, string_length_to_cut)

参数:

substr()函数允许三个参数,其中两个是强制的,一个是可选的。

string_name:在这个参数中,我们传递原始字符串或需要剪切或修改的字符串。这是一个强制参数。

start_position:如果 start_position是非负数,返回的字符串将从 string 的 start 位置开始,从 0 开始计算。如果 start_position是负数,返回的字符串将从 string 结尾处向前数第 start 个字符开始。这也是一个强制参数。

string_length_to_cut:此参数是可选的,为整数类型。这指的是需要从原始字符串中剪切的字符串部分的长度。如果整数是正数,则它指的是从start_position开始并从头开始提取长度。如果整数是负数,那么它指的是从start_position开始并从字符串的结尾提取长度。如果未传递此参数,则substr()函数将返回从start_position开始直到字符串结尾的字符串。

返回类型:

如果成功则返回提取的字符串部分;如果失败,返回FALSE或空字符串。

PHP substr()函数的用法示例:

<?phpfunction Substring($str){    $len = strlen($str);    echo substr($str, 6), "<br>";    echo substr($str, 3, $len), "<br>";    echo substr($str, -11, 11), "<br>";    echo substr($str,-11, -8), "<br>";}$str="phpAndmysql";Substring($str);

输出:

mysqlAndmysqlphpAndmysqlphp

相关推荐:《PHP教程》

以上就是PHP substr()函数的用法详解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substr()函数的用法详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602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