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for和foreach哪个效率更高?为什么?

写这篇文章的原因主要是在开发过程中突然有以下几个疑问,特抽出时间深度探究一下,以加深自身对php的理解。

1、作为一名phper,for和foreach循环遍历几乎每天都在使用,那么这两种遍历方式哪一种效率更高呢?

2、效率高的原因是什么呢?

3、原理分别是什么呢?

首先要解决第一个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测试看一下测试结果,测试代码如下:

for循环遍历方法:

public function getForTime(){    $big_Array = range(0,1000000,1);     /* for循环遍历数组示例 */    $start_For_Time = $this->microtime_float();    //$array_Count = count($big_Array);    for ($i=0;$i<count($big_Array);$i++) {            $i;    }    $end_For_Time = $this->microtime_float();    $for_Time = $end_For_Time - $start_For_Time;    echo 'for循环遍历耗时:'.$for_Time.'<br>';}

foreach循环遍历方法:

public function getForeachTime(){$big_Array = range(0,1000000,1); /* foreach循环遍历数组示例 */    $start_Foreach_Time = $this->microtime_float();    foreach ($big_Array as $key=>$val) {            $key;    }    $end_Foreach_Time = $this->microtime_float();    $foreach_Time = $end_Foreach_Time - $start_Foreach_Time;    echo 'foreach循环遍历耗时:'.$foreach_Time;}

时间计算方法:

/** *  时间统计函数 */private function microtime_float($time = null){   list($usec, $sec) = explode(' ', $time ? $time : microtime());   return ((float)$usec + (float)$sec);}

看一下两种方式耗时

/* * 输出结果:第一种情况:先count在for循环遍历耗时:0.028002023696899 秒 *                         foreach循环遍历耗时:0.003000020980835 秒 *        第二种情况:在for循环条件中做count遍历耗时:0.095005035400391 秒 *                            foreach循环遍历耗时:0.0040009021759033 秒 * */

从上面的测试中我们可以明显的得出两条结论:

1、for循环遍历的效率是低于foreach循环遍历2、for循环在外部做count和在条件中做count相比较,第一种效率更高

那么第二个问题:效率高的原因是什么呢?在寻找这个答案之前我们先探讨第三个问题,我们看一下原理分别是什么。

for 循环:

每次从$i开始,每次循环都需要判断$i是否小于count,这占用了很大一部分时间

小于继续,否则终止循环

foreach:

foreach 依赖 IEnumerable.第一次 var a in GetList() 时 调用 GetEnumerator 返回第一个对象 并 赋给a,以后每次再执行 var a in GetList() 的时候 调用 MoveNext.直到循环结束.期间GetList()方法只执行一次.从上面是分析我们明显可以得出结论:php 的foreach循环效率是大大高于for循环。

BUT: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有人会说这个例子已经很明显了啊,结论一目了然,难道还有其他的可能吗?

我觉得事实没这么简单,如果真的是这样,for循环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既然foreach效率高于for这么多倍,就直接都用foreach不就行了吗?个人觉得我测试的这个例子有一定的局限性,并不能作为评估两个循环方式效率高低的绝对依据。

不过,对于我们phper来说,正常工作当中还是使用foreach循环遍历比较好,至于编译层是如何工作的没必要涉及太深,如果有兴趣可以深度研究一下。

以下是网友回复:

for存在的意义是因为有一些情况是foreach不好实现的,具体的你可以看一看Effective Java的第46条,虽然你是做php的,但基本都是相通的吧!书里面推荐使用foreach模式,但是有以下三种情况不合适: 1. 过滤-如果需要在集合上遍历且移去选定的元素,就要使用显式的迭代,并调用它的remove方法。 2. 转换-如果需要在list或数组上遍历且要替换部分或所有的元素值,则需要list的迭代器或数组的索引去设置这些值。 3. 平行迭代-如果需要并行的遍历多个集合,则需要显式的控制迭代器或索引变量,以便所有的迭代器或索引能协同推进 然后for和foreach在性能上貌似遍历不一样的数据会有不一样的性能差别,比如链表或者数组,这个也是我最近有所疑惑的。

相关推荐:《PHP教程》

以上就是for和foreach哪个效率更高?为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for和foreach哪个效率更高?为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657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