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如何在php中实现construct构造方法

php面向对象编程之构造方法__construct()

php中构造方法是对象创建完成后第一个被对象自动调用的方法。在每个类中都有一个构造方法,如果没有显示地声明它,那么类中都会默认存在一个没有参数且内容为空的构造方法。

构造方法的作用

通常构造方法被用来执行一些有用的初始化任务,如对成员属性在创建对象时赋予初始值。

构造方法的在类中的声明格式

function __constrct([参数列表]){  方法体//通常用来对成员属性进行初始化赋值}

在类中声明构造方法需要注意的事项

1、在同一个类中只能声明一个构造方法,原因是,PHP不支持构造函数重载。

2、构造方法名称是以两个下画线开始的__construct()

现在就来看一个例子:

<?php    class Person{                                                                                                   public $name;                   public $age;                  public $sex;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name="",$sex="男",$age=27){      //显示声明一个构造方法且带参数            $this->name=$name;            $this->sex=$sex;                        $this->age=$age;        }        public function say(){             echo "我叫:".$this->name.",性别:".$this->sex.",年龄:".$this->age;       }                                                                                                  }?>

创建对象$Person1且不带任参数$Person1= new Person();echo $Person1->say();//输出:我叫:,性别:男,年龄:27

创建对象$Person2且带参数"张三"

$Person2= new Person("张三");echo $Person2->say();//输出:我叫:张三,性别:男,年龄:27

创建对象$Person3且带三个参数

$Person3= new Person("李四","男",25);echo $Person3->say();//输出:我叫:李四,性别:男,年龄:25

相关参考:php教程

以上就是如何在php中实现construct构造方法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在php中实现construct构造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665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