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lang开发环境搭建


1.安装goland,这个工具是收费的,但是确实物有所值

2.安装golang sdk. 

我目前使用的是go 1.13 ,sdk下载地址https://golang.org/doc/install?download=go1.13.12.windows-386.msi  我本人也下载了一份,传到了百度网盘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14jCFvaBnwvo9LI2lufLw

提取码:5aj7

3.开启go mod

go module是Go1.11版本之后官方推出的版本管理工具,并且从Go1.13版本开始,go module将是Go语言默认的依赖管理工具。这也是我之前go选择使用go1.13的原因。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go1.14已经出来

要启用go module支持首先要设置环境变量GO111MODULE,它有三个可选值:off、on、auto,默认值是auto。

$Env:GO111MODULE=off禁用模块支持,编译时会从GOPATH和vendor文件夹中查找包。

$Env:=on启用模块支持,编译时会忽略GOPATH和vendor文件夹,只根据go.mod下载依赖。

$Env:GO111MODULE=auto,当项目在$GOPATH/src外且项目根目录有go.mod文件时,开启模块支持。

使用 go module 管理依赖后会在项目根目录下生成两个文件go.mod和go.sum。

4.设置goproxy代理

go env -w GOPROXY=https://goproxy.cn,direct

5.创建一个go  mod项目

创建目录 test , cd test, 执行 go mod init test

创建文件 main.go,复制以下代码

package main

import "github.com/gin-gonic/gin"

func main() {

r := gin.Default()

r.GET("/ping", func(c *gin.Context) {

c.JSON(200, gin.H{

"message": "pong",

})

})

r.Run("localhost:9002") // listen and serve on 0.0.0.0:8080 (for windows "localhost:8080")

}

执行go run main.go  运行结果如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lang开发环境搭建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15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