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客户端编程哪家强?Flutter for Windows 初探 对比Golang和Qt

这次是补上了 Qt 比较的版本!

昨天初次安装尝试了一下Flutter的新版本,现在可以写Windows Desktop程序了,发了一篇微头条,结果引发了程序猿们的关注与讨论,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争论得甚至有些激烈。今天早上又结合大家的观点重新整理对比了一下windows client程序的几个可选项:
讨论目标:有窗口的 Hello World 最简单例子

1、Flutter 编译的 Debug 版本:
整个包大小75M,其中主程序一个.exe .pdb 加基本库 dll 36M,资源等39M

2、Flutter编译的 Release 版本:
整个包19M,其中.exe 和基本库 14M,资源5M

3、Golang编译的Release版本:
大小为6.5M

4、Qt编译的Release版本:(6.02)
Qt不太熟悉,安装了一个社区版5.11.2的环境,编译后用windeployqt完成依赖文件提取,又删除了一些不需要的功能组件,差不多66M。评论区有个朋友说60M左右,估计是继续优化的结果。Qt估计是 学习曲线 最高的了,光各种配置花了2个小时才搞定,最终编译通过。[流泪]

小结:不同解决方案的构建策略不同,从而基础库的大小不同,各有优劣,从结果来看,编译发布文件大小(7M到66M)应该都在能接受[汗]的范围内(Windows desktop application),不能从单点去评价。

个人观点:
在现在网络速度和磁盘容量空间成本的现状下,个人还是坚持普通桌面应用选择开发语言或者框架的几个因素优先级:
1、开发效率及成本(学习曲线,库丰富程度、可协作者数量)
2、运行效率
3、编译后大小

窃喜的是,头条里的程序猿们数量不少,大家也愿意畅所欲言,在这个还能议一议的领域里!

#Flutter for Windows#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客户端编程哪家强?Flutter for Windows 初探 对比Golang和Qt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018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