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50年前,Hello World发明者第一次提交的Go代码长这样……

作者 | 郭露 责编 | 张红月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作为Unix的研发者与传奇代码“ Hello World ”的发明者,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布莱恩·克尼汉(Brian W. Kernighan)是编程界的传奇人物。他曾参与创造了AMPL(数学 编程语言 )和 AWK (文本处理工具),也曾和 C语言 之父 丹尼斯·里奇 (Dennis MacAlistair Ritchie)共同编写《C程序设计语言》(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

不仅如此,据调查,Brian W. Kernighan竟在 1972年7月18日 首次提交 Go 代码。

 commit 7d7c6a97f815e9279d08cfaea7d5efb5e90695a8  Author: Brian Kernighan <bwk>  Date: Tue Jul 18 19:05:45 1972 -0500  
hello, world
R=ken DELTA=7 (7 added, 0 deleted, 0 changed)
diff --git a/src/pkg/debug/macho/testdata/hello.b b/src/pkg/debug/macho/testdata/hello.b new file mode 100644 index 0000000000..05c4140424 --- /dev/ +++ b/src/pkg/debug/macho/testdata/hello.b @@ -0,0 +1,7 @@ +main { + extrn a, b, c; + putchar (a); putchar(b); putchar(c); putchar('!*n'); +} +a 'hell'; +b 'o, w'; +c 'orld';

在接下来的十多年中,布莱恩仍在不断进行修改:

  • 1974年1月20日01:02:03:布莱恩提交了convert to C,将 B语言 的Hello World改为C语言实现;

  • 1988年4月1日02:02:04:提交convert to Draft-Proposed ANSI C,将Hello World改为草案中提出的 ANSI C 实现;

  • 1988年4月1日02:03:04:提交last-minute fix: convert to ANSI C,最后修改,改为ANSI C实现。

  • 1988年,布莱恩团队决定暂停更新。直到20年后的2007年9月,罗伯特·格瑞史莫(Robert Griesemer),罗勃·派克(Rob Pike)和肯·汤普逊( Ken Thompson )开始设计Go,提交了Go spec starting point。

直到现在,这些早期提交的文件(即最终的ANSI C 版本)仍保留在Go repo中。

【参考资料】

《新程序员003》正式上市, 50余位技术专家共同创作, 云原生和数字化的开发者们的一本技术精选图书。 内容既有发展趋势及方法论结构, 华为、阿里、字节跳动、网易、快手、微软、 亚马逊、 英特尔、西门子、施耐德等30多家知名公司 云原生和数字化一手实战经验!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50年前,Hello World发明者第一次提交的Go代码长这样……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077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