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Docker 快速搭建 mock-server

​​项目目前选型是前后端分离开发,其中前端使用 AntDesign pro。

根据和一线工程师沟通,引入 mock 技术搭建 json-server,可以快速模拟调用后端接口,实现增删查改以及复杂的业务逻辑。不用等后端开发完毕,配合 rap2 接口管理系统,前后端统一约束,而且前端不用手工造数:可以从配置好正则的接口生成(来自rap2接口服务器的支持)。

原计划引入 Rap2 后,将其作为 Json-server,尝试了下,只实现了查询,增删改没搞定,更不要说复杂逻辑了。可能是贪心了。还是要引入 Json-server 支持;

外网准备

目前 node 版本是 9.11,查看了 dockerhub,最新稳定版镜像也是这个版本;

下载镜像

导出镜像

撰写脚本

计划用 docker-compose 来管理,撰写 ” Docker -compose.yml” 脚本来启动。

新建 docker-project 目录

docker -compose.yml

注意:此处使用了一个新参数 working_dir,相当于 Dockerfile 里的 WORKDIR,来源于 docker-compose run 命令的参数;不加这个参数,提示“找不到 server.js”。

内网实战

将 mock-alpine 目录和 node9-alpline.tar 拷贝到内网。分别上传开发服务器 docker-project和docker-images目录;

注,docker-project和docker-images目录是自己建立用来管理dcoker-compose脚本和docker镜像的。

实战

还是那几步:导入镜像—>启动—>验证;

导入镜像

启动

一般第一次启动使用”docker-compose up”命令查看输出,如果报错,及时处理。正常启动后可以”ctrl + c”停止服务,然后用”docker-compose up -d”后台启动即可。

验证

开发服务器上,

查看是否正常启动 json-server 容器, 端口映射 是否正常;也可以”docker logs json-server”查看输出日志。

来到内网 云桌面 (假设服务器IP是10.10.10.10),

搞定,发邮件通知相关人等。

​51Reboot Docker+ K8s 课程

此课程为网络直播课程,一共 10 个课时,每周上一个全天,历时两个多月。附加:录播视频+笔记+除课堂外的答疑时间(7次+)2019-1-13 开课,原价 5800 ,现在周年活动 100 定金抵 800

课程主讲师:GY 老师

10年一线软件开发经验,先后经历了传统安全公司,以及多家互联网公司;在安全开发方面,曾开发过 Linux 防火墙、web 应用防火墙、Linux 安全内核加固,基于大流量的 Web 安全威胁分析等项目;在互联网公司工作时,曾基于 DPDK 高性能网络开发框架开发过基于全流量的网络流量分析平台和基于 Sflow 网络流量分析平台,基于Golang 开发SmartDNS 等;开发语言也是从C -> python -> golang 的转变过程?现从事基于 K8S 和 Docker在私有云平台建设方面的研发工作;具备丰富的Linux系统开发经验、网络开发经验以及项目管理经验;目前开发工作90+% 都在用 Golang,Golang 是一门简洁、高效、强大且灵活的编程语言。

关于课程的具体内容想要了解的, 扫码加小助手wechat:17812796384咨询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Docker 快速搭建 mock-server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095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