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语言学习(1),2021年后重新出发,安装环境配置

Go 是一个开源的编程语言,它能让构造简单、可靠且高效的软件变得容易。

Go是从2007年末由Robert Griesemer, Rob Pike, Ken Thompson主持开发,后来还加入了Ian Lance Taylor, Russ Cox等人,并最终于2009年11月开源,在2012年早些时候发布了Go 1稳定版本。现在Go的开发已经是完全开放的,并且拥有一个活跃的社区。

GO语言(GoLang)的优势:开源、跨平台、语言简捷、性能强悍、原生自带多线程、可编译成单一exe,方便多平台部署。其他好处自行体会…….

GO语言越来越完善,也吸引更多开发者进入。GO语言本身也在进行很多重大变革,原来旧版本的教程已经过时。我重新再把windows环境配置流程走一下,希望后面同学少走弯路。

第1步:下载Golang

网址:

选择其中的go1.16.windows-amd64.msi,这是2021.2.17安装时的最新版本,windows平台 64位MSI安装版本,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电脑情况选择32位版本。

下载后安装,注意选择好安装目录,我安装在d:\c\go目录下,这个目录称为GOROOT目录

第2步:检查安装后状态:

在windows的cmd控制台状态下执行:go env 查看当前go的配置状态。如果能看到一堆SET返回值,则表示安装成功。

特别注意查看其中的这两行:

set GOROOT=D:\c\Go ===》表示安装路径

set GOVERSION=go1.16===》表示go版本号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语言学习(1),2021年后重新出发,安装环境配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156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