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几种服务编程语言的起始运行点汇总(java,golang,C++,c)

服务器由往往由无数的多行代码组成,计算机在运行这些代码时,该从哪行代码开始运行呢?我们今天来汇总一下。

php代码:

<?php 
echo "代码开始运行了"
echo "Hello World!"; 
?> 
 

代码从上到下依次执行,所以php的代码运行点就是代码的文件的最开头的位置,这样运行的 编程语言 有php, lua , python ,这些语言共同的特点就是服务 脚本语言

java代码:

package test;
class test{
 public static void worker1(){
 System.out.println("this is worker1......");
 }
}
public class  test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
 test.worker1();
 }
}
 

运行结果:

hello,world.
this is worker1......
 

当我们运行这段代码时候,从运行结果来看,代码并不是从第一行自上而下运行,而是先运行了testMain中的main方法,所以才有这样的运行结果。像这样的编程语言有 java ,c#,他们都是以全面向对象编程,所以将main方法放在类中。

golang代码:

package main
 import  "fmt"
func main() {
 fmt.Println("hello,world.")
}
 

c++ 代码

#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cout << "Hello, world!" << endl;
 return 0; 
}
 

同样,这些语言都是以main方法开始运行,他们和java的区别在于没有放在类中,而是直接方法形式放在外面。这样的语言有c++,golang,c。

总结:编程语言执行规律有两种,自上而下依次执行和再到代码中的main方法来调用。

感谢golang,java,c++,c等编程语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几种服务编程语言的起始运行点汇总(java,golang,C++,c)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175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