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小猿圈解读Go语言的特点都有哪些?

互联网发展的今天,我们接触了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产品,随着我们的社交网络越多,平台越多,我们的信息安全性也需要更大的安全保障,人工智能战略发布行业大跨步的前进,人才缺口却很大,GO语言从中脱颖未出,而且薪资还处于逐渐上升的趋势,小猿圈为你解读Go语言的特点都有哪些?

一、什么是Go语言

Golang(GO)是由Google在2009年推出的 编程语言 ,是一门全新的、现代的、语法简洁并容易上手的编程语言,是具备独立的运行时库,就像 C语言 一样。

大神们创建Go语言的初衷是:近十年来开发程序之难让我们有点沮丧,于是Go诞生了。

二、Go语言的特点

1、学习曲线容易

Go语言语法简单,包含了类C语法。因为Go语言容易学习,所以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花几个星期就能写出来可以上手的、高性能的应用。

Go语言的语法特性简直是太简单了,简单到你几乎玩不出什么花招,直来直去的,学习曲线很低,上手非常快。

2、效率:快速的编译时间,开发效率和运行效率高

开发过程中相较于 Java 和C++呆滞的编译速度,Go的快速编译时间是一个主要的效率优势。Go拥有接近C的运行效率和接近PHP的开发效率。

3、出身名门、血统纯正

之所以说Go出身名门,从Go语言的创造者就可见端倪,Go语言绝对血统纯正。其次Go语言出自Google公司,Google在业界的知名度和实力自然不用多说。

4、强大的标准库

这包括互联网应用、系统编程和 网络编程 。Go里面的标准库基本上已经是非常稳定了,特别是我这里提到的三个,网络层、系统层的库非常实用。

Go语言的lib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5、稳定性

Go拥有强大的编译检查、严格的 编码 规范和完整的 软件生命周期 工具,具有很强的稳定性,稳定压倒一切。

那么为什么Go相比于其他程序会更稳定呢?这是因为Go提供了软件生命周期(开发、测试、部署、维护等等)的各个环节的工具,如gotool、gofmt、gotest。

以上就是小猿圈讲师对于2019年Go语言的特点都有哪些的介绍,如果你对Go语言感兴趣的话可以到小猿圈去观看更多视频资料,小猿圈GO讲师提示大家学习Go语言需要从基础开始学习,边学习边联系,这样学习起来会更有效果,希望本篇文章对于正在学习的你有所帮助。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小猿圈解读Go语言的特点都有哪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180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