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亲测:华为老爷机安装谷歌框架

这两天我花了些时间瞎折腾了一番,好消息是:折腾成功。
在此记录下来,希望可以帮助有同样苦恼的老哥。

基本环境:
手机: 华为Nova 2s
目标:运行谷歌框架

这台 华为 的老爷机Nova 2s,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给它装上谷歌框架,以及其他一大堆的谷歌全家桶。

鸿蒙

一开始手机运行的最新的鸿蒙系统,操作体验和各项功能还不错。于是网上找到了 GMS 安装器,点击一键安装后,提示重启。重启之后,重新进入谷歌安装器,还是同样的重启提示,这意味着,这款安装器可能不能在鸿蒙上顺利运行。最后的结果会是无限重启。

降级到9.1

使用 华为手机助手 的系统更新功能,将运行鸿蒙系统的手机接到电脑,然后可以降级到上一个旧版本,也就是EMUI 9.1。这个版本我之前测试过,肯定是无法安装 谷歌 框架的,所以完成降级之后,没有多想,继续降级到EMUI 9.0。

9.0也不大行

网上的说法是一般旧版本的9.0可以用来安装谷歌框架。我抱着极大的自信开始进行安装,测试过了各种谷歌框架安装器,例如上面说的GMS安装器,同样的也是提示重启,后面进入无线重启,也测试过其他的,例如HiGoPlay安装器和GO谷歌安装器。其中,HiGoPlay安装器可以顺利完成谷歌三件套( Google 服务框架, Google Play 服务,Google Play App),但是当我启动Google Play时,点击登录按钮时没有任何反应。看来这个版本还是有问题。

继续降级到8.0

9.0的安装失败,对我的自信心来了一次很大的打击。一个晚上过去,我决定继续降级。
继续使用华为手机助手,降级至上一个版本8.0。降级过程没有太大的问题,谢天谢地。

运行8.0的系统后,手机的各项功能基本正常。然后首先尝试GMS安装器,这次也是提示重启。我乖乖地照做,重启之后,再次进入安装器,这次终于提示框架安装成功,心中的激动像滔滔流水一般,把我乐的。

然后后面的过程就比较简单了,直接使用其他安装器把剩下的几个套件给安装上,主要是Google Play得有。
有了Google Play,基本就可以轻松无压力地安装其他全家桶了。

总结

经过这次折腾,我感受到了谷歌强大的生态系统控制力。全家桶还真不是盖的。
对于老外来说,有两样东西他们从一出生就躲不过:税,谷歌。

我推测鸿蒙和9.0/9.1安装不成功的原因,可能是系统更新之后,某部分组件和谷歌框架不再兼容。还好旧版本的8.0给力,我要给华为手机助手的开发团队颁发一朵小红花,没有你们,我可没法降级到8.0。(不是高级黑,是真感恩)

这又使我想起了我最近一直更新的拓扑梅尔智慧办公平台(Topomel Box),目前我依旧十分小心的引入各个第三方开源组件,因为我知道,引入的组件越多,各组件之间的调用关系将越复杂,就容易出现你所不容易发现的兼容性问题。

开源它好是好,但是我还犯着各位猿友的通病呢:这轮子我还得自己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亲测:华为老爷机安装谷歌框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186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