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windows环境下搭建 beego 环境

开始学习golang语言之后,想亲手做一些自己喜欢的程序。首先呢我们需要安装一个golang的环境。

golang虽然发布于2009 年, 但是这几年在业内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很多大厂都在采用golang来搭建自己的业务,比如滴滴,百度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在市面上最常用的几种golang 框架有beego,echo, gin, iris等,比较之下我选择了beego 作为自己使用的golang web框架。

安装之前首先需要看一下自己的系统是32 位的还是64 位的,一般来说近几年的电脑都是64 的了,毕竟32的系统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需求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check 一下,右击我的电脑,然后点击属性即可查看系统位数。

查看系统位数

然后去golang 官网下载golang 安装文件,根据自己系统位数去下载相应的安装文件。

进入下载页后首先需要选择安装的平台,在这里我们选择windows平台。

然后选择对应的安装文件:

从图中我们可以发现,现在最新的稳定版本是1.14.1 ,然后点击下载安装文件。

双击安装文件,安装golang, 在这里我们将golang 安装到D盘Go目录下,即 D:\Go。

安装完成后,我们需要去配置 全局变量 path。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点击左侧高级系统设置

我们选择 环境变量 。在环境变量中添加GOROOT, GOPATH, GOBIN 三个环境变量。

GOROOT是我们安装golang 的目录。

GOPATH是我们放golang 文件的目录。

GOBIN是用来放置可执行二进制文件的目录。

设置环境变量

然后打开命令行工具输入 go env 命令查看golang 环境是否设置完成。

查看环境

出现这个界面说明环境设置完成,主要检查一下自己设置的GOROOT, GOPATH 是否已经生效。

go lang环境设置成功,下一步是安装beego 框架。

首先在GOPATH 目录下新建自己的工作空间。进入到工作空间中,通过 go get 命令获取beego 代码包。

安装beego命令: go get github. com /astaxie/beego
安装bee工具命令: go get github.com/beego/bee

到这里beego 框架安装完成。

有人会有疑问 bee 又是什么呢? bee 是beego框架中用来创建,热编译,开发,测试,部署的一站式服务工具。

安装完成后bee 这个命令会直接放到GOBIN目录下, 因为一开始我们就设置了GOBIN的环境变量,所以可以在系统中直接使用bee 这个命令。

然后我们通过bee工具创建一个web应用。

创建应用

显示这个页面表示成功创建了一个名为test 的web 应用。其中结构如下:

框架目录结构

创建好了应用 我们先来写一个hello word 吧

在main.go 文件中编写一个简单路由 一个简单的控制器,一个简单的get 方法用来输出hello word 字符。

编写程序

然后在命令行中运行 bee run -gendoc=true -downdoc=true 命令

启动服务成功

显示出这个这个界面表示服务启动成功,并成功监听8080端口,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 localhost :8080/ 即可看到输出的 hello word 了。

访问服务结果

beego 环境调试成功,接下来发挥你的才能编写一个完善的项目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windows环境下搭建 beego 环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187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