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如何解决centos不能全屏的问题

如何解决centos不能全屏的问题?

有时候为了学习linux,需要在虚拟机上进行安装测试。但在安装完成后,会发现存在两个普遍的问题:一是时间与时钟不同步问题。这样会造成开发中很多问题,例如 Makefile 文件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重复编译,甚至有些程序拒绝编译。二是虚拟机无法全屏,操作过程中也觉得不方便。

具体方法则是需要在CentOS系统中安装 vmware-tools,其步骤如下:

1.启动CentOS(图形界面方式登陆),并且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

2.在VMware虚拟机的菜单中点击:虚拟机->安装VMware 工具->install。

3.CentOS自动挂载VMware Tools的虚拟光驱,并显示在桌面。

4.进去VMware Tools的虚拟光驱里,把VMwareTools-5.5.1-19175.tar.gz复制到/tmp目录。

5.进去/tmp目录,把VMwareTools-5.5.1-19175.tar.gz解压到当前目录会产生vmware-tools-distrib文件夹。

6.进入解压缩后的的vmware-tools-distrib目录

[root@localhost ~]# cd /tmp[root@localhost ~tmp]# cd vmware-tools-distrib

7.执行vmware-install.pl安装VMWare Tools8.

输入:./vmware-install.pl(执行vmware-install.pl文件)。

8.然后一路“回车”,有时候会提示输入 [yes]

9. 输入reboot命令(重新启动)。

10.问题KO。

相关参考:centOS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解决centos不能全屏的问题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37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