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centos是干嘛的

centos是干嘛的?

CentOS(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中文意思是社区企业操作系统)是Linux发行版之一,它是来自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依照开放源代码规定释出的源代码所编译而成。由于出自同样的源代码,因此有些要求高度稳定性的服务器以CentOS替代商业版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使用。两者的不同,在于CentOS完全开源。

推荐:《centos教程》

介绍

CentOS 是一个基于Red Hat Linux 提供的可自由使用源代码的企业级Linux发行版本。每个版本的 CentOS都会获得十年的支持(通过安全更新方式)。新版本的 CentOS 大约每两年发行一次,而每个版本的 CentOS 会定期(大概每六个月)更新一次,以便支持新的硬件。这样,建立一个安全、低维护、稳定、高预测性、高重复性的 Linux 环境。CentOS是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的缩写。

CentOS 是RHEL(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源代码再编译的产物,而且在RHEL的基础上修正了不少已知的 Bug ,相对于其他 Linux 发行版,其稳定性值得信赖。

CentOS在2014初,宣布加入Red Hat。

CentOS 加入红帽后不变的是:

1. CentOS 继续不收费

2. 保持赞助内容驱动的网络中心不变

3. Bug、Issue 和紧急事件处理策略不变

4.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和 CentOS 防火墙也依然存在

变化的是:

1. 我们是为红帽工作,不是为 RHEL

2. 红帽提供构建系统和初始内容分发资源的赞助

3. 一些开发的资源包括源码的获取将更加容易

4. 避免了原来和红帽上一些法律的问题

最新版本

最新版本为 CentOS 8.1.1911。

上游RHEL 7主要改进:

内核更新至3.10.0;支持Linux容器(Docker),Open VMware Tools及3D图像能即装即用,Open JDK7作为缺省JDK,ext4及XFS的LVM快照,转用systemd、firewalld及GRUB2,XFS作为缺省文件系统,内核空间内的iSCSI及FCoE,支持PTPv2,支持40G网卡等。

特点

1.可以把CentOS理解为Red Hat AS系列!它完全就是对Red Hat AS进行改进后发布的!各种操作、使用和RED HAT没有区别!

2.CentOS完全免费,不存在RED HAT AS4需要序列号的问题。

3.CentOS独有的yum命令支持在线升级,可以即时更新系统,不像RED HAT那样需要花钱购买支持服务!

4.CentOS修正了许多RHEL的BUG!

5.CentOS版本说明:CentOS3.1 等同于 RED HAT AS3 Update1 CentOS3.4 等同于 RED HAT AS3 Update4 CentOS4.0 等同于 RED HAT AS4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是干嘛的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90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