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安装centos后无法引导启动windows7怎么办

问题描述:

在电脑Windows7系统上安装Centos7,安装后找不到Windows7引导菜单。

原因分析:

因为CentOS 7已采用新式的grub2系统,所以需要进入/boot/grub2目录后使用vi编辑grub.cfg文件。

解决方法:

修改Centos 7的Grub2引导,添加Windows的启动项。

1、打开配置文件

sudo vi /boot/grub2/grub.cfg

2、添加配置

找到BEGIN /etc/grub.d/30_os-prober,在后面添加如下配置

menuentry "Windows 7 (loader) (on /dev/sda1)" {insmod ntfsset root=(hd0,1) #由于我的windows安装在硬盘的C盘,故(hd0,1)chainloader +1}

推荐教程:centos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安装centos后无法引导启动windows7怎么办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094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