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centos如何查看进程

centos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查看进程:

1、ps命令

ps命令是Linux系统中最为常见用的进程查看工具,主要用于显示包含当前运行的各进程完整信息的静态快照。通过不同的选项,可以有选择的查看进程信息。

a : 显示当前终端下的所有进程信息,包括其他用户的进程

u :以用户为主的进程状态

x :通常与 a 这个参数一起使用,显示当前用户在所有终端下的进程信息

-e:显示系统内所有的进程信息

-l :使用长格式显示进程信息

-f :使用完整的格式显示进程信息

示例:执行“ps aux”命令。将以简单的列表形式显示出进程信息。

1.jpg

2、top命令

top命令将会在当前终端以全屏交互式的界面显示进程排名,及时跟踪CPU、内存等系统资源占用情况,默认情况下每三秒刷新一次,其作用类似于windows系统中的任务管理器。

2.jpg

3、pgrep命令

使用pgrep命令可以根据进程的名称、运行该进程的用户、进程所在的终端等多中属性查询特定进程的PID号。

例如查看用户fan正在运行的所有进程:

3.jpg

推荐教程:centos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如何查看进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118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