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centos下图形界面出现中文乱码怎么办

环境:centos5.5

解决方法:

1、查看当前系统使用的语言

[root@gd37 ~]# echo $LANGzh_CN.utf-8

(推荐教程:centos教程)

2、查看系统的区域语言设置

[root@gd37 ~]# cat /etc/sysconfig/i18nLANG="en_US.UTF-8"SYSFONT="latarcyrheb-sun16"

注:

/etc/sysconfig/i18n 这里存放的是系统的区域语言设置, i18n是“国际化”的简称,其来源是英文单词 internationalization的首末字符i和n,18为中间的字符数。

第一行 表明你当前系统的语言环境变量设置;

第二行 定义控制台终端字体,你文本登录的时候显示的字体就是这个 latarcyrheb-sun16。

3、安装 fonts-chinese-3.02-12.el5.rpm 中文字体包即可

[root@gd37 ~]#yum install fonts-chinese

相关视频教程推荐:linux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下图形界面出现中文乱码怎么办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137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