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如何查看centos版本号

查看已经安装的CentOS版本信息:

cat /etc/issue 查看版本

1.jpg

cat 缩写concatenate cat命令可以用来显示、合并文件。

CentOS release 6.6 (Final)

CentOS 发行版6.6

etc 初期etc的英文名字缩写为etcetera ,后来大家更习惯称为 Editable Text Configuration。ETC为系统配置文件目录,该目录包含系统启动脚本、启动配置文件、用户登陆配置文件、网络配置文件、httpd 配置文件、IPSec 配置文件和其他文件等。

cat /etc/redhat-release 查看CentOS版本

2.jpg

proc 为process的缩写,里面存放与内核相关的文件。

显示结果:

Linux version 2.6.32-504.12.2.el6.x86_64 (mockbuild@c6b9.bsys.dev.centos.org) (gcc version 4.4.7 20120313 (Red Hat 4.4.7-11) (GCC) ) #1 SMP Wed Mar 11 22:03:14 UTC 2015

我们可以看到该系统使用的是Linux 2.6.32 内核的64为操作系统。GCC 为GUN 编译器集合,采用4.4.5版本。

uname -a 显示如下

3.jpg

Linux 主机192-168-14-166

Linux 版本2.6.32-504.12.2.el6.x86_64 64位

相关视频教程推荐:linux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查看centos版本号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16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